• slider image 222
:::

學校簡介

學校簡介 / 2018-08-29 / 點閱數: 9106

本校創立於中華民國2941日,原名為「花蓮市港國民學校」(即今明禮國小美崙分校 )校址設在民政里,當時學生約二百餘人,開設六學級。首任校長為日人增田克己先生。民國 34 年台灣 光復後,同年 11 月與曙國民學校合併,易名明恥國民學校,並遷入現址。民國57年實施九年國民教育,本校正名為「花蓮縣花蓮市明恥國民小學」。88年成立『花蓮縣明恥國小教育基金會』,89年成立『花蓮縣明恥國小校友會』,協同明恥國小家長會,共同支持校務的運作。

『花蓮港邊,美崙山前,曙光照亮我校園。精誠團結,攜手並肩,相親相愛笑容甜。奮發圖強,文武雙全,勤習勤練好表現。日新月異,求新求變,明恥前途海連天。』這首校歌由前任退休黃金益校長所填詞,洄盪在耳際時,彷彿又重見明恥在喜獲新生的歷程。從僅剩六班學生百餘人,增加至目前十二班的規模。現又因為校園環境的改善,不僅呈現明恥國小團隊近年來在教育上的用心,更進一步獲得社區家長的認同,營造優質的教育環境,讓明恥的孩子在「健康、智慧、快樂」的學校願景下幸福的成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:::

會員登錄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(英文網站)

健康氣象